人氣 108

攔萊豬…盧秀燕喊承擔 台南撒網

#地方 #萊豬 #盧秀燕 #抽查 #防萊 #校園 #廠商 #食材 #食安
聯合報採訪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政府同意萊豬進口後的上班、上學首日,縣市首長紛紛視察校園、食品公司或團膳業者。台中市長盧秀燕強硬表示,即便中央廢除地方自治條例,強迫地方開放萊豬給民眾吃「很抱歉,我們做不到」,呼籲中央不要為難基層公務人員,「由我們決策的縣市首長來承擔」。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嘉一香食品公司視察時表示,許多廠商都說不會進口萊豬,但沒人可保證,政府在源頭上游的管理才是最重要的。他認為一段時間就有廠商蠢蠢欲動,屆時才是考驗開始,政府應在網路上公布資訊,並隨時抽驗,再找第三方驗證,讓民眾有權利自己選擇。
 
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隊稽查大賣場,以快篩劑初步抽測肉品是否含萊劑。圖/聯合報記者趙容萱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帶隊稽查大賣場,以快篩劑初步抽測肉品是否含萊劑。記者趙容萱/攝影
 
除了台中與新北,台南、嘉義市及南投縣長昨都親率衛生、教育等單位抽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往團膳業者廚房隨機挑選豬肉拆箱,選一包豬肉送往SGS檢驗,黃珊珊強調學生在北市學校吃的一定沒有進口豬,一定是台灣豬。
 
台南市長黃偉哲到大成國中以試劑檢驗營養午餐使用的豬肉,他說:「已布下天羅地網!」檢驗能量增加四倍,會視實際需要再提高,台南進口商也宣示不會進口含萊克多巴胺豬肉,賣場也同意將本國及非本國豬分流,團膳業者及學校午餐業者都保證不買萊豬,他認為萊豬在台灣幾乎無生存空間。
 
嘉義市長黃敏惠帶領全市校長、家長代表到興安國小觀摩午餐防萊五步驟演練,兩名食材供應商為讓家長放心,當場允諾各增加提供百萬元履約保證金。南投縣長林明溱到香里食品、家樂福等視察豬肉商品,重申仍會依自訂食安條例要求縣內萊豬「零檢出」,違反者絕對強制執行開罰十萬元,絕不寬容,驗出萊劑的店家將標明張貼「萊豬專賣店」標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