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68

房租指數升不停 租屋族喊苦

#內政部 #統計 #房屋租金指數 #學生族 #小資族 #租售

中國時報呂筱蟬/桃園報導

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房屋租金指數已連續51個月攀升,許多租屋學生族、小資族叫苦連連,桃園市光中壢區就有6所大專院校,租屋需求大,房仲業者分析,大桃園租屋市場近1年來租金小幅提升,每月約增500至1000元,對民眾仍是不小負擔。

每月約增500至1000元中壢區中原大學、健行科大校址位在市區,尤其中原大學位處中原商圈,屬於生活機能佳的地段,每月租金行情落在5000至8000元不等,其他位在郊區的大學,鄰近的套房租屋價格,每月約在4500元左右。

另外工業區的上班族,也會選擇大學周邊套房租住。大學周邊房東表示,因為位處學區,租屋價比較不會隨著市場行情波動,因為學生租屋需求大,相對競爭也非常激烈,尤其學生一住可能就是4年,租金比較不會說漲就漲。學區租屋價相對穩定台灣房屋智庫經理江怡慧表示,大桃園地區的套房租屋客,每月花的租金約莫落在6000元至8000元居多,若是小家庭租屋2房1廳附1車位格局,每月租金則約1萬4000元至1萬8000元不等。她指出,房價在2013、2014年處於高點,後來因為房地合一稅上路,交易量明顯下降,近兩年房市則有回溫的趨勢。觀察下來,若是投資客買房當房東,因為負擔的起,租金約略持平,而物價上漲民眾所得長期並未增加,能動用的支出相對減少,對於房租租金感受程度會更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