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9

網銀國際搶插旗 智冠恐爆經營權之爭

#地方 #遊戲 #股票

工商時報記者劉季清/台北報導

國內遊戲研發龍頭智冠面臨成立35年來首遇的經營權之爭!從市場派收購委託書來看,已插旗國內多家遊戲廠商的網銀國際,有意取得智冠三席董事、一席監察人。據悉,1張委託書已喊價到450元,一場董監改選大戰已然開打。

智冠現任董事與監察人將於6月股東會全面改選,將選出九席董事(包含七席董事、兩席獨董)、兩席監察人。市場派網銀國際有意爭取三董一監席次,代表人包括網銀國際董事長蕭政豪、興天科技代表吳艾耘,以及莊璧華一席獨立董事,監察人則提名網銀國際代表林青翰。

智冠董監改選大戰開打。

蕭政豪的興天科技投資專戶持股約12,342張,佔智冠股權為9.6%,加上網銀國際持股比例一成,消息指出,市場派不排除積極增加持股。

委託書部分,市場派已透過康和、群益金鼎及國票等券商收購,業界普遍認為,網銀取得智冠董監事席次可謂勢在必行,但是否能如願拿下規劃席次,要等股東會當日才見分曉。

公司派部分,智冠目前已搶下委託書大王張永祥等國內三大委託書業者全通、長龍及聯洲。至於持股比例,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智冠董監事整體持股約2成,董事長王俊博持股17%。

另外資持股智冠約36%,若智冠獲外資支持,將可控制6成以上股權。值得注意的是,遊戲橘子董事長劉柏園,也出現在本次智冠董事候選人名單上。

劉柏園持有智冠股權3.23%、網銀國際蕭政豪持有遊戲橘子股權為9.6%,市場傳聞橘子、網銀有意透過爭取董監事,聯手入主智冠。對外界傳聞,智冠則回應,只要對公司未來營運有幫助、有發展性,都樂觀歡迎,並努力為全體股東創造最大利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