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84

彰化第一間社宅來了!「學士安居」供275戶 租金規劃曝光

#政策 #理財 #地方 #租售 #彰化 #學士安居 #社宅 #內政部 #徐國勇 #國家住都中心 #居住正義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彰化第一間社宅要來了!國家住都中心公布好消息,位在彰化地區的社宅首案「學士安居」統包工程順利決標,預計在113年完工,將提供約275戶社會住宅,滿足彰化地區學子及就業青年的居住需求。
 
國家住都中心指出,「學士安居」基地位於彰化市學士街,臨近彰師大(進德校區)與牛稠子工業區,生活機能完善,未來因應高齡化社會還特別規劃日照、托嬰中心,滿足全齡友善環境。
 
彰化第一間社宅「學士安居」最快年底開工。圖/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彰化第一間社宅「學士·安居」最快年底開工。圖/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
 
另外,也將規劃臨學士街基地退縮,留設綠化空間、搭配景觀庭園,提供住戶與鄰里休憩空間。  
 
內政部長徐國勇四月底勘查社宅預定地時也表示,彰化社宅未來會留至少5%給基層警消,還會保留60%的開放空間給鄰近里民使用,再三保證政府蓋社宅決心,絕不是「糊弄」。
 
占地0.5公頃的土地投入12.5億元,興建地上10樓、地下2樓的社會住宅「學士安居」初步規畫每月租金一房7千元、二房1萬2千多元,三房為1萬8千多元,最快在2021年底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