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

毛長官留人 葉匡時改口「走不了」

#政策 #高鐵 #江宜樺 #毛治國 #葉匡時 #鄭文燦 #航空城

記者教科文組、財經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下毛上,原本表態要與江揆同進退的交通部長葉匡時,昨天改口,稱自己是毛治國的子弟兵,又從毛手中接下交長,「如果毛要留我,我就真的走不了啦,因為他是我的長官,也是提攜我的人。」葉還說,留任已經不是能不能做事,而是因為老長官對他的要求。

葉匡時表示,原已打包好,只是還沒把東西運回家。先前葉匡時曾說,高鐵財改方案沒能及時過關,以及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對航空城有「異」見,留下來也很難有具體作為。

但葉昨改稱,高鐵的財改計畫若能把握接下來一、兩周的時間,盡快在立法院通過,那就還有機會,否則最後就是破產,走向被政府接管的結果,「會做這方面的準備」。

民進黨立委透露,葉匡時昨天上午就打電話尋求支持,航空城的問題說會和鄭市長溝通。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昨晚接獲通知被留任,對未來自由經濟示範區推動在民進黨執政縣市是否會更困難?陳保基說,高雄巿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新任彰化縣長魏明谷都支持示範區,他將繼續推動有利農業轉型的政策。

環保署長魏國彥與上任才4個月的教育部長吳思華,都會留任內閣。科技部長張善政昨手機未接,但張日前曾表示,「不強求、隨緣」,也寄了一封「謝謝同仁273天來的支持」電郵向科技部同仁致謝,道別意味濃厚。

上任1個多月的衛福部長蔣丙煌及勞動部長陳雄文、原能會主委蔡春鴻都說,一切尊重安排。內閣改組打安定牌,財經首長多留任。外傳有機會升副閣揆的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一度說正請辭待命;遭立委質疑不適任的財長張盛和,持續未接記者電話。

接掌經長近4個月的杜紫軍,辭意甚堅,轉任政務委員,任期之短,為歷任經長中僅次於宗才怡的閣員。至於江揆宣布內閣總辭,隔天就回辦公室打包的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對記者追問去留,曾委託幕僚轉達「當初怎麼來,現在怎麼走」的心情,但總統府公布毛治國接閣揆,管態度轉為曖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