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4

馬總統畢業健檢 腰圍變粗了

#新奇 #馬英九 #總統 #健康檢查 #健康 #腰圍

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昨進行任內最後一次健康檢查,台大醫院表示,總統今年66歲,即便國務繁忙但健康情形依舊良好,不過,腰圍今年測量為腹圍90公分,比去年健檢再粗0.5公分,體重也略增0.9公斤,雖然關節有過去運動造成的舊傷,但並不妨礙例行運動,整體而言身體狀況比同齡者好。

馬英九是在昨天早上7點至台大醫院進行例行健康檢查,下午2點30分完成,醫療小組安排檢查項目包括:常規檢驗、電腦斷層、甲狀腺、心臟、頸動脈及腹部超音波、大腸鏡、肺功能等檢查及各科別專科醫師的會診。

根據台大醫院健康檢查結果顯示,馬總統身高178公分、體重76公斤、身體質量指數(BMI)為23.98公斤/平方公尺、腹圍90公分、血壓129/59毫米汞柱、脈搏每分鐘68次。

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表示,各項檢查看來,馬總統除了右膝關節有陳舊性前十字韌帶斷裂及半月軟骨手術舊傷,及左膝有輕度骨關節炎之外,但不妨礙其例行性的運動,已給予復健建議,與同齡者相較,健康情形良好。

馬英九上任以來,每年都到不同醫院健檢,在台大醫院的健檢是第三度,分別是在2008年、2014年、2016,2014年6月馬英九在台大醫院健檢完當晚更立即接受白內障手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