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48

遊大鵬灣找嘸便所? 惹民怨

#地方 #公廁 #大鵬灣 #遊憩區 #溼地

郭韋綺/屏東報導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環灣道路騎單車、遊溼地、賞跨海大橋,近來成為南部熱門旅遊景點,但遊客抱怨公廁不足,「內急」時很不方便;春節期間,遊客到處找廁所,大鵬灣派出所一天少說有二百人上門「方便」,水費、衛生紙費因此暴增。

大鵬灣跨海大橋傍晚開橋秀近來成為旅遊熱門景點,因公廁不足讓美景打了折扣。(圖/郭韋綺攝)

繞大鵬灣瀉湖一圈興建而成的環灣道路,全長十三點二公里,通車二年多來,假日常見遊客騎單車造訪嘉蓮、崎峰、大潭等人工溼地欣賞紅樹林生態、候鳥、招潮蟹,廢蚵殼堆積地景蚵殼島也十分特色,瀉湖出海口有全國首座的開啟式橋梁,下午開橋秀登場時刻,遊覽車一輛接一輛抵達,光周末就湧入七、八千人觀光。

旅遊行程這麼夯,遊客卻大呼公廁難找,不只一次反映增設公廁或流動廁所。許多單車族說,每次來騎腳踏車運動,就為了找廁所傷透腦筋,也有遊客不滿跨海大橋沒公廁,想如廁得付費進到青洲遊憩區,到此一遊只想看開橋秀,為什麼不設公廁?實在很不貼心。

東港嘉蓮里居民最近更發現常有人隨地大小便「有夠離譜」。春節人潮爆滿,「找嘸便所」情形更嚴重,大鵬灣派出所長蔡維宸說,初二以後天天最少二百人來借廁所,一天用掉好幾包衛生紙,紙費暴增不少;因公廁不敷使用,他也建議派出所對面溼地停車場多蓋一間公廁。

鵬管處副處長許主龍表示,遊客中心、帆船碼頭都有公廁,跨海大橋旁也有工程單位留下的簡易廁所,或許因為指標不夠清楚,會檢討改進;另也正在研擬派出所附近右岸溼地各增設一間公廁和導覽中心,導引遊客「方便」的所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