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2

庇護+療癒 勵馨少女中途之家開幕

#地方 #少女中途之家 #勵馨基金會 #家暴

王志宏/屏東報導

勵馨基金會在屏東地區籌備的少女中途之家「耕馨家園」廿二日開幕,預計可安置卅二名受到家暴、疏忽與心理受傷少女進行輔導;基金會董事長陳宇嘉表示,在這個另類家庭營造出溫馨親切及安慰療癒氛圍,可填滿少女在原生家庭中的無助與無聊。

勵馨基金會在屏東鹽埔鄉籌備的少女中途之家「耕馨家園」開幕,由使徒樂團開場演唱。(圖/王志宏攝)

陳宇嘉指出,基金會廿五年前開始弱勢及受暴女性保護及安置,並用五年時間一點一滴籌募硬體建設所需的四千一百萬元,非常感恩來自台灣各地及香港、巴西、澳洲民眾,參與這項愛心工程,要向所有參與者報告這項工程已圓滿完成。

縣長曹啟鴻說,九十六年得知勵馨開始進行這個有意義工作,就將當年熱帶農業博覽會盛產的南瓜捐給勵馨義賣,宣傳以「點南瓜變城堡庇護灰姑娘」為主題,他還巧辦廚師料理南瓜米粉號召響應,義賣第一桶金十萬元後多年,終於盼到這個城堡建立。

勵馨屏東事務所主任陳源說,勵馨在屏東落腳服務十年,幫助許多遭遇家暴、性侵害、虞犯青少年及家庭,深刻感受這些孩子叛逆與武裝外表下,擁有一顆需要被照顧呵護的心。

但是外展式社工服務,不足以有效幫助嚴重失去功能的家庭兒少,尤其當中一群少女發生中輟離家、性侵害、援交、未成年懷孕、心理疾病等問題層出不窮,需要透過安置輔導機構,以更多愛與智慧來耕耘滋潤孩子心田,這也是命名為耕馨家園的意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