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70

熱炒店生意太好擾民 反害台北市這區房價跌12%

#租售 #房價 #熱炒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人潮是房價的指標之一,熱鬧的地方通常房價也會跟著上揚。但台北市的長安東路因聚集太多按摩和熱炒店,吵鬧的環境反而害房價下跌,近三、四年間跌了超過一成。

長安東路一段往新生北路高架橋500公尺被稱為「熱炒一條街」,聚集了22間熱炒、海產、碳烤串燒和按摩店,入夜後生意興隆,也吸引不少觀光客到訪。

熱炒示意圖。(圖/記者徐庭揚攝)

熱炒示意圖。 記者徐庭揚/攝影

熱鬧的商店卻影響到房市行情,這裡多為中古公寓和華廈,店家位於住宅的一樓,夜晚吵雜的人聲影響生活品質,使得該區段的房價從2013~2014年的每坪61萬,每年的房價和交易數逐漸下滑,從四年前的最高70件,到了今年七月本年度累積交易數只剩13件,房價也跌到每坪53.5萬,跌幅達12%。

據蘋果日報報導,房仲業者指出,會買這區的通常是想進軍市中心的蛋白區民眾,由於蛋黃區很貴,一坪動輒百萬以上,才會挑相對便宜的長安東路,一坪只要60幾萬;但是這裡相對有其他負面因素,要忍受餐飲店帶來的吵鬧和髒亂,民眾購屋前還是要評估一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