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1

挽救財政 韓國瑜考慮課徵「城市稅」

#政策 #高雄 #韓國瑜 #城市稅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即時報導

為改善高市財政,高市長韓國瑜今提出針對國外觀光客課徵「城市稅」,但強調不希望觀光客壓力大,只收一點點,積沙成塔,改善高雄財政。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表示,可能以一天100元方式,隨住宿費附徵,但還需經由議會同意通過。

韓國瑜今與高市議員午宴時受訪表示,很多先進國家都有城市稅,他概念是如果國外觀光客多,造成高雄市各種軟、硬體設施負擔,市府會可跟議會溝通提案,如果議會也覺得應該要收取城市稅的話,那市府就會推動此案。

為改善高市財政,高市長韓國瑜今提出針對國外觀光客課徵「城市稅」。(聯合新聞網)

他也強調,不希望外來觀光客壓力大,所以只會收取一點點,希望積沙成塔,幫助改善高雄財政,所以構思城市稅的想法,將來會再跟議會討論。

新任高市財政局長李樑堅說,會對任何市政財源籌措方式認真思考,如國外歐美日都要課觀光稅,都是針對外國人課稅,不是對國人課稅;高雄城市稅的概念,是到高雄住宿的國外旅客,考慮收取城市稅金額約100元,隨飯店住宿費附徵,這樣比較不會讓國外遊客感到不舒服,而影響觀光客進來。

李樑堅說,城市稅也要經由議會允許通過,但市府財政立場是樂觀其成。他並強調,這是以外國人為課徵主要對象,非對國人課稅,會再找旅館業者共同探討。國外先進國家推動多年,若高市通過實施,將是台灣首個課徵城市稅的城市。

他並坦言,這些創造財源仍有限,市府也要足夠了解各財源創造的主軸方式,包括土地盤點等,而大方向就是開源節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