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

2年期存單利率 連8月創低

#中央銀行 #央行 #銀行 #期定存單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閒錢氾濫無處可去,中央銀行標售400億元2年期定存單吸引過剩資金搶標,得標加權平均利率跌破0.2%大關至0.167%,較10月的0.239%下滑7.2個基本點(1個基本點是0.01個百分點),為連續八個月創歷史新低,且連續15期下滑。
 
銀行資金調度主管表示,美國聯準會(Fed)可能至2023年,都將維持聯邦資金利率趨近於零,以支撐經濟成長之所需,就算新冠病毒疫苗能廣為施打並且有效,全球景氣也沒那麼快可重返上升軌道。預料我央行至2021年利率均將續凍,利率正常化仍是遙遙無期,也代表市場利率反彈風險低,反應在2年期定存單得標利率,沒有最低、只有更低。
 
2年期存單利率連8月創低。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央銀行外觀。(本報資料照片)
 
根據央行公布的2年期定存標售結果,共吸引1,514億元資金進場搶標,投標倍數3.79倍,高於長期平均3~3.5倍的水準,得標加權平均利率連八個月創新低,低於市場預估的0.18~0.20%區間。尤其低於月初標售的364天期定存單得標利率0.208%,延續利率倒掛的結構。
 
銀行主管認為,364天期及2年期利率倒掛,全是錢滿為患無處去的結果,因為利率再低,總比閒置在銀行沒利率收入好,還要付存款戶利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