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

秋老虎發威 周末像夏天中部空氣差

#地方 #秋老虎 #溫差 #空汙 #PM2.5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秋老虎發威,昨天板橋高溫達32.7度,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到周日全台各地氣溫偏高,民眾會感覺白天好像又回到夏天,因為大氣條件讓空汙不易擴散,竹苗、中部地區的空氣品質較差,要下周一下半天東北風南下,北部、東北部才轉涼。

周末全台氣溫偏高,須注意空氣品質表現不佳。(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設計得宜的商圈會吸引許多人潮享受環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表示,台灣附近風場吹偏東南風,海水溫度高帶來比較溫暖的空氣,今天各地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高溫達33度、中南部32度;周末假期天氣和今天類似,氣溫偏高,金門和馬祖有局部霧,搭機或搭船要注意航班和船班資訊。

今天中午前,板橋、淡水溫度已經超過31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到周日天氣晴朗,白天陽光照射下會明顯增溫,但晚上降溫快,日夜溫差很大,是典型「秋老虎」的天氣,部分地方有機會接近11月歷史高溫。因風力微弱、不利髒空氣擴散,今天到周日中部鄰近汙染源地區,空氣一天比一天差。

徐仲毅說明,晴朗的好天氣會持續到下周一上半天,下周一下午東北風逐漸增強,北部會開始下雨;下周二、三受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且溫度會下降,早晚低溫21度、22度,白天高溫25度到28度,民眾會感覺溫度明顯轉涼;周四開始吹偏東風,溫度逐漸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