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舊大湳圳排水改善工程完工 八德周邊可望不再淹水

#多空 #政策 #交通 #防洪 #舊大湳圳 #大湳滯洪池 #內政部 #雨水下水道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桃園報導
 
桃園市八德區舊大湳圳排水改善工程,在6日正式完工啟用。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到場參與啟用儀式,同時也一同視察大湳滯洪池工程。邱昌嶽表示,舊大湳圳排水改善及滯洪池工程,內政部共補助8.9億餘元,全部完工後,將可有效改善八德重劃區周邊淹水問題,帶給桃園民眾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邱昌嶽表示,為解決極端氣候致災問題,內政部從2014年至2024年,透過「流域綜合治理計畫」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桃園市將近23億元,並於2020年至2022年,匡列桃園市補助預算19.2億元,建設雨水下水道及滯洪系統,藉由中央大力協助,降低桃園水患威脅。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右2)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右1),一起視察大湳滯洪池工程。照片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次長邱昌嶽(右2)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右1),一起視察大湳滯洪池工程。照片內政部提供
 
邱昌嶽表示,這次竣工的「桃園市八德區舊大湳圳排水改善工程」,總工程經費達1億1500萬元,內政部補助了七成,共8050萬元,該工程主要是在改善原有老舊排水幹線,及重新檢討排水區域,分流社角支渠及埔頂支渠導引至大漢溪,可望解決八德周邊的淹水問題。
 
另外,內政部也補助大湳滯洪池工程7.76億元,利用既有埤塘建立面積達5.6公頃的「在槽式滯洪空間」,有效滯洪容量可達14.9萬立方公尺,預計2023年1月底完工。
 
邱昌嶽指出,舊大湳圳排水改善及滯洪池工程,將防洪標準提升至10年保護標準,且渠道拓寬後,除保有原灌溉功能,更能提供優良灌溉水質,保護農作物不因淹水造成損失。此外,該工程利用護岸頂端空間新設親水步道,結合周邊埤塘及自行車道規劃,也能兼具生態、休閒和防災功能,提供民眾更多的休憩空間,打造景觀新亮點。後續內政部仍將持續協助桃園市,打造雨水下水道建設,提升整體居住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