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49

枋寮都更 百年老街走入歷史

#地方 #枋寮 #廟美 #老街 #中和 #都更

謝幸恩/新北市報導

中和區過去以枋寮、廟美一帶為發展重點,清朝時期,百公尺長的枋寮老街聚集了許多攤販,更因鄰近廣濟、福和宮,而有「廟口夜市」的美名,近年老屋翻新工程不斷,現僅存幾棟老屋還看得出當初歷史風貌,未來枋寮街左右二側將進行都更,百年老街也將走入歷史。

有百年歷史的中和區枋寮老街,還看的到城鄉局設置的「枋寮風情」特色招牌,卻無法拯救沒落的商圈,現由住戶自辦都更來重整。(圖/謝幸恩攝)

枋寮街前為新開通的新福和街,過去為廟子尾溝,當時中和市公所為增加停車位而在溝上加蓋鋪路,由於鄰近宮廟且香火旺盛,聚集了許多市場攤販,短短三百公尺竟有一百多攤。

中和區長邱垂益表示,因當時人潮過多,公所發現加蓋工程年久失修,恐有崩塌危險,遂將攤販往右遷至枋寮街中。他說,遷移卻造成商圈衰落,現今枋寮老街僅存拱門、地磚和招牌,即使市府為保留人文歷史,拷貝三峽老街模式,打算重造城鄉風貌,更打通新福和路來增加交通便利性,但流失的人潮、錢潮都「回不去了」。

住在枋寮街中的黃姓住戶說,當地住戶其實相當捨不得老屋,但沒落的景象更是老一輩們所不願看到的,為重整商圈,才想以都市更新計畫來恢復當年風華。

城鄉局都市更新處表示,枋寮街左側土地從民國九十六年就已開始進行都更,未來將是地上十五層、地下三層的住商混合建物,一、二樓也將融合枋寮老街特色,設計牌樓、歷史地磚,並有十八個店面可供出租。都更處說,為顧及消防、救護因素,僅六米寬的枋寮街將拓寬至十二米,右側一百五十坪的土地目前由建商與地主進行整合,尚未收到都更案的委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