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45

AI軟硬體概念股 耀眼

#多空 #股市 #人工智慧 #AI #半導體 #台積電 #聯發科 #代工 #晶圓

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人工智慧(AI)話題不斷在全球掀起波瀾,台灣的AI概念股也開始吸睛。包括半導體晶片的台積電、聯發科、智原、創意;硬體相關的英業達、廣達、緯創、和碩,以及工業電腦廠的研華、樺漢,還有及其他如美律、景碩、精誠等。

AI概念股(製表/謝艾莉)AI概念股(製表/謝艾莉)

PC代工廠積極布局AI相關領域,英業達新經營團隊董事長卓桐華日前強調,未來技術投資中,5G和AI人工智慧對英業達來說,是相當重要的項目。

此外,處理器大廠美商超微(AMD)6月正式推出EPYC伺服器處理器,值得注意的是,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在發表會中宣布,攜手英業達推出搭載EPYC及Radeon Instinct的伺服器,合力搶攻AI龐大商機,也讓英業達AI發展之路備受矚目。

和碩也已建立近百人的AI軟體團隊,建立和碩雲及上千筆聲音資料庫,發展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基礎研究,且此AI軟體團隊還在不斷增加。

至於上游半導體方面,隨著智慧手機市場日趨飽和,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改攻新興科技,全力開發人工智慧晶片,以及高效能運算晶片,緊跟市場趨勢,避免重蹈英特爾覆轍。至於創意也在6月宣布,將推出7奈米的高頻寬記憶體(HBM2)實體層與控制器IP,全力搶攻AI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