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5

外交部斡旋 貨機順便運客 滯留中東60人終於回家

#外交部 #貨機 #中東 #阿聯酋 #桃機 #新冠肺炎 #口罩 #隔離衣 #護目鏡 #杜拜 #政策 #交通 #寰宇
聯合報記者鄭超文/桃園機場報導
 
滯留在中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國人及留學生約60人18日晚搭乘阿聯酋航空EK-366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安全返台的國人不約而同地表示,回家的感覺真好。
 
新冠肺炎延燒全球,許多國家都停止國際通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自3月25日起停止國際通航,並加強境內管制封鎖措施,有國人被迫滯留在阿國。
 
在外交部協助下,滯留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國人晚上搭乘阿聯酋航空的班機回台。 記者鄭超文/攝影在外交部協助下,滯留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國人晚上搭乘阿聯酋航空的班機回台。 記者鄭超文/攝影
 
由於當地疫情升溫,不少旅客搭機不只戴著口罩,還穿隔離衣與戴護目鏡,在當地工作的劉姓旅客說,在飛機上憋7個多小時,都沒上廁所;從農曆過年就計劃回國,等了兩個月才等到班機回台,在杜拜還有很多同事無法回家,抵達台灣的他直說,「回家的感覺真好」。
 
另名韓姓旅客表示,今年1月6日前往杜拜幫女兒做月子,沒想到當地疫情突然升高,原本計畫3月就要回台灣,陸續訂了幾家航空公司機票,結果都陸續停飛,等到18日才幸運帶著女兒與孫子一起搭機返台。
 
在杜拜工作的陳姓旅客表示,在當地工作1年多,杜拜剛開始不在意疫情,現在則限制人民移動,必須申請許可才可開車出門;他在杜拜等了兩周才有班機回台。
 
地勤工作人員表示,這架班機原本是客機申請改為貨機載貨,在外館爭取下,阿聯酋航空同意順便載運旅客回台,桃園機場已經好多天晚上沒有客機降落,機上機組員不下機,晚一點由另外一批組員飛回杜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