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4

醫護口罩不足?指揮中心:已讓醫院重新申報庫存量

#陳時中 #台大 #口罩 #政策 #隔離衣
聯合報 記者楊雅棠、陳婕翎、陳雨鑫、羅真/台北即時報導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台灣護理產業工會、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今天召開聯合記者會,表示三成醫護人員認為N95口罩、防水隔離衣與面罩、護目鏡等必要防疫物資不夠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已讓醫院重新申報庫存量。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會員代表張子珩今早表示護目鏡、 面罩、防水隔離衣跟N95口罩比較不足,讓他們感到很擔憂。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石崇良則表示,有關工會提到護理人員的口罩,是重要防疫物資,第一線提供一定沒問題。
 
指揮中心。記者楊雅棠/攝影
 
但石崇良也表示,過去醫院管理效能加上物流配送,醫院的口罩、隔離衣安全庫存量低,一旦有缺,物流管理系統和固定合作廠商就會馬上送來。但疫情爆發後開始徵用口罩,由於醫院庫存量不多,又調不到貨源就憂慮,因此要求第一線省吃儉用。
 
石崇良說,因應防疫策略和口罩產能提升,4月20日已要求各醫院重新調整並回報安全庫存量,並讓醫院了解醫療用的口罩供應量絕對充足,不用擔心未來斷貨,該用就用,以醫護、病人防護為第一。至於N95口罩,只有特殊場合才會使用,希望按照指揮中心發布的個人防護裝備配置標準,適當使用。
 
陳時中則表示,當初醫院庫存很低,我們照醫院以前的量配發,也不能說不足,且配發庫存量從15天到55天,之後待疫情過去後,醫院也要顧及管理效益,庫存量也不能太高,且醫院希望超前部署,又更撙節,也很矛盾。不過現在就是讓醫院重新申報,讓他們符合規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