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4

下半年油價預期續跌 「每桶破50美元」

#理財 #油價 #OPEC #原油 #減產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國際油市專家已下修今年下半年的油價預估約3%,因預期美國原油產料仍將大量增加,削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抬價的效應。國際油價下半年很有可能仍然將低於每桶50美元。

國際油市專家已下修今年下半年的油價預估約3%。(圖/聯合新聞網)

路透訪調經濟學家及油市分析師的結果顯示,專家預測2017年布侖特平均油價為53.96美元,低於上次調查時的55.57美元,西德州油價預估則由53.52美元下修到51.92美元。今年2月以來分析師每月的預估持續下修。

瑞士寶盛銀行商品研究主管陸克表示,「目前美國頁岩石油開工油井數量比去年的低點倍增,而鑽井與產油之間有六個月的時差,因此未來幾個月美國產量將大增,預料油價將低於每桶50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局已將明年原油日產量預估上修到1,000萬桶以上。

經濟學人雜誌情報部門分析師伯區表示,OPEC延長減產效期九個月,只能使庫存量略減。預料明年下半年減產協定將退場,各國恢復原來產量,油價將再度下跌。

凱投宏觀公司分析師普夫指出,美國增產將使OPEC的平衡供需行動延後到今年底才會見效,不過,減產行動將足以使全球原油庫存量降到五年的平均水準。分析師並指出,利比亞與奈及利亞增產,以及卡達與波斯灣其他國家的關係緊張,都將影響到中期油價走勢。

觀察家指出,預估油價不能只看供給,還要注意需求面。

9月前是全球石油需求旺季,布侖特45美元左右有強力支撐;之後進入淡季,油價下壓加重。另外中國製造業景氣變化,對原油需求及價格的影響亦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