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開學28萬人流 柯文哲坦承危險

#地方 #政策 #開學 #人流 #疫情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楊亞璇、游念育/台北報導
 
9月1日開學在即,但新北市昨爆出10例三峽群聚確診,其中5例是學生,引發家長憂心。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防疫記者會坦言,北市28萬學生是龐大人流,「的確是個危險」,並公布9月30日前暫緩校外教學,學生可請2周防疫假。
 
柯文哲指出,北市國小、國中、高中加幼稚園,共28萬學生,是龐大人流,校園在呼吸道傳染病是很重要的傳播場所,因此對開學嚴正以待,「的確是個危險,我承認」。
 
北市國小校長協會理事長陳清義指出,導護志工雖能做到不入校,直接從家中把導護設備帶來,但應該一人一套裝備,避免交叉使用。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北市國小校長協會理事長陳清義指出,導護志工雖能做到不入校,直接從家中把導護設備帶來,但應該一人一套裝備,避免交叉使用。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北市統計選擇不到校、請防疫假的學生占15%,柯說,他尊重每人的選擇,可先請2周防疫假,但不能請一整個學期,這2周不列入出勤紀錄。
 
教育局長曾燦金說,18日已頒布各級中小學幼兒園專案指引,幼兒用餐後有潔牙問題,考慮讓洗手台要分流,在班上以開水漱口,可減少交叉飛沫傳染。
 
曾燦金表示,國小課後輔導可辦,小一開學不開放家長入校,新生分時段分流入校,會有引導人員,也已拍影片給家長了解。國中小吃午餐也有SOP,打菜小天使分配食物不開口講話,高中熱食部使用電子支付,用套餐且各自入座。
 
對停課標準,柯表示,原則一班一人感染,當然停課,一個學校有兩人感染,就要考慮停課,但有100多人小學校,也有2000人的大校,不能一概而論。
 
但市議員汪志冰指出,國小近萬名交通導護志工成疫苗孤兒,北市議員汪志冰擔心,導護志工未打疫苗恐成防疫破口,而教育部指引規定,非必要校外人士禁入校園,北市國小校長協會理事長陳清義指出,導護志工雖能不入校,但應一人一套裝備,避免交叉使用,許多學校反應導護設備不足,盼北市府能協助。
 
北市議員王鴻薇也提到,因應開學後,人員須接種疫苗或快篩才能進入校園,恐影響校園內長期仰賴志工協助的事務,盼教育局能提供各校快篩試劑,以利開學後校園各項事務運作。
 
北市教育局表示,每年5月調查各校導護志工裝備需求,再統一採購,而今年導護志工會發給他們整套裝備;至於班級導護的部分,則會共用指揮棒和部分設備,並統一放在入校門口最近的地方加強清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