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1

藝文景點加持 周邊房價高6成

#租售 #台中歌劇院 #聚合發 #台中豪宅 #故宮南院

記者黃繡鳳/綜合報導

各都會區藝文相關機構房市紅不讓,根據台灣房屋智庫統計,中南部藝文機構周邊中古屋房價表現,高出區域行情6成。

台中國家歌劇院座落於7期新市政中心,周邊豪宅林立。新成屋開價在「6」字頭以上,包括總銷金額70億元的「聚合發獨秀」個案,每坪開價60-80萬元,以及「喜全真鑄大廈」每坪開價58-70萬元,兩案位居歌劇院第一排,地段相當優越。

另外,定位為「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的嘉義故宮南院,力拚在2015年底試營運,除了整體工程加緊趕工外,院方也同步展開相關規畫及招標作業,鼓勵民間企業共同參與經營開發。

日前院方並公開表示,12月28日開館試營運時,將祭出故宮鎮館之寶「翠玉白菜」,長達10個月的展期之後,「肉形石」也將接力上場,足見館方企圖心。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未來嘉義地區的觀光事業勢必受到故宮南院的拉抬,鼓勵業者到嘉義投資旅館民宿。目前長榮國際連鎖酒店與佳茂集團旗下的文苑公司,將在故宮南院周邊基地合作興建長榮文苑酒店,規畫276間客房,以及水上教堂、宴會廳等休閒設施,總投資金額預估20億元,為當地觀光產業再添助力。

故宮南院鄰近嘉義高鐵站,生活機能多集中在周邊的長庚醫療專區、嘉義縣治特區、與4公里外的朴子市區,房市主力則以透天為主,近年來少有新案推出。

不過遠雄建設看準太保地區商機,在距高鐵站600公尺的基地推出「遠雄國寶」個案,為全台唯一「1」字頭房價的高鐵宅。除了受到周邊產業人士青睞,也吸引不少高鐵旅客駐足詢問,且下訂客群當中北客占比高達6成,凸顯機能性強的案件能吸引外地買盤。

遠雄建設行銷副總黃俊郎說,公司刻意打破當地以透天為主的現況,推5星級物業管理的大樓社區「遠雄國寶」,目前已經吸引生技業、科技業、製造業等企業主入手置產,銷售率破9成。「遠雄國寶」個案占地面積4,246坪,規畫4棟建築,建蔽率僅25.19%,住戶可享有超過3,000坪的中庭綠地。每層6戶,規畫31-55坪,開價每坪14-18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