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04

礁溪違規農舍強制拆  且將追討拆除費用

#地方 #農舍 #違建 #拆除

記者羅建旺/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昨天開始拆除第一棟重大違規農舍,是位在礁溪鄉的一棟三層、樓地板面積三四○平方公尺的違章建築毛胚屋,估計價值七百萬元,預計三天內夷平,拆除費用約十萬,將向所有權人追討。

宜蘭縣政府昨天開始拆除第一棟重大違規農舍。(圖/聯合新聞網)

宜蘭縣府首波要拆除的重大違規農舍有三棟,第一棟原本上月十五日就要拆,所有權人當天出示切結書,強調已自拆鷹架、有誠意,但找不到工人,申請全部自行拆除,縣府因此再給十五天期限,但期限到不見拆除,建設處昨天確認屋內無人,農舍主人也未出現,出動兩部怪手強制拆除。

農業處長陳德星表示,這棟違規農舍去年被查獲,所處農地是民國八十九年「農業發展條例」修正後取得,面積零點一五公頃,因未達零點二五公頃而不得申請興建農舍,所有權人僅申請四十五平方公尺資材室與廿平方公尺農路,卻在資材室後方興建違規農舍,情節重大,依法開罰六萬並要求拆除。

「要全部拆平!」建設處長林國民說,所有權人是台北人,非宜蘭縣民,一直沒說明為何不依申請期限自行拆除。

拆除人員發現,農舍綁的鋼筋很密,與用料都很扎實,光拆一根柱子就花四十五分鐘。有建築業者推測,用料不惜成本,蓋得堅固,應是蓋來自住。

另外兩棟要拆的農舍,一棟在員山鄉,所有權人也申請自拆,期限到本月十日,若未拆完,十二日強制執行。另一棟在五結鄉,所有權人申請廿日前自拆完畢,如未拆完,廿一日強制執行。

宜蘭縣府指出,已開罰三八二件違規農舍,限期若不改善,連續罰到改善為止,必要時移送法辦;藝人陳昭榮的農舍違規,同樣罰六萬、限期改善,上月廿日勘驗發現未改善,二次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