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8

人車共道標誌 單車族看不到

#交通 #地方 #台北市 #中正紀念堂 #腳踏車 #行人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為解決行人、腳踏車爭道現象,北市府在一些人行道增設人車共道牌面因應。但有眼尖民眾發現,中正紀念堂外圍人行道的標誌牌面,設置地點失當,只有汽機車才看得到,腳踏車騎士完全看不見。

 

為解決行人、腳踏車爭道現象,北市府在一些人行道增設人車共道牌面因應。但有眼尖民眾發現,中正紀念堂外圍人行道的標誌牌面,設置地點失當。 (記者高詩琴/攝影)

 

 

市府交工處表示,目前標誌牌面都採立牌制,但考量到部分腳踏車騎士騎車時習慣緊盯路面,正試辦「標誌牌面入地化」,也就是把人車共道的圖案直接畫在地面上,方便騎士使用。

 

依北市府規劃,目前腳踏車騎士共有人車共道的人行道、腳踏車專用道以及一般慢車道3種道路可以騎乘。為區別差異,市府交工處在人車共道上的人行道設置人車共道牌面,圖案為一個藍色圈圈,行人及腳踏車中間以一條白線分開。

 

民眾張先生說,他騎機車經過愛國東路右轉中山南路,看到右方有一個人車共道標誌牌面。但標誌牌面是位於中正紀念堂外圍人行道的最外側,只有汽機車經過才看得到,加上一旁還有樹木擋住,真正會使用人行道的行人、腳踏車騎士根本不會看到。張先生指出,同樣位於中正紀念堂人行道上,信義路與杭州南路路口也有類似現象。

 

交工處表示,近日將前往現場勘查並研議解決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