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61

北韓核試場崩塌200死 恐輻射外洩

#北韓 #核試 #核試場 #崩塌 #輻射

記者陳文和、施施/綜合報導

日本朝日電視台10月31日指出,北韓9月3日進行第6次地下核試爆的地點豐溪里核子試驗場,在9月10日左右發生大規模坑道崩塌意外,當時坑道內約有100名作業人員受困,而隨後救災人員進入搶救期間,坑道再度發生了一次坍塌,造成坑內作業人員加上救難人員共200多人喪生。

北韓核試地點示意圖(中時)

北韓核試地點示意圖

另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有剛離開北韓的消息人士引述豐溪里核試場附近居民指出,原本預約要到平壤的大醫院看病,卻在核試後接到當局命令「不准進入平壤」;南韓統一展望研究會會長崔京熙指出,原因可能是北韓當局懷疑核試場附近居民遭輻射汙染,因此不准他們進入首都平壤。

北韓9月3日在豐溪里核子試驗場的第6次核試引發芮氏規模6.3的人工強震,更造成試爆後附近山體屢次崩塌,南韓氣象廳、國會議員與大陸學者均警告,北韓的豐溪里核子試驗場若再核試可能會山崩,輻射物質可能大量外洩。

北韓豐溪里核試場9月10日的崩塌事件,原因很可能就是9月3日進行的核試,導致山體疲勞(疲山症候群)。外界也認為,北韓9月3日的核試已經造成了當地土壤液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