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45

專家:預售屋最後進場誘因消失

#預售 #預售屋 #雨遮 #屋簷 #進場誘因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內政部預告雨遮、屋簷將取消登記,專業人士表示,現行可登記不計價制度,投資客有賺價差空間,是投資客仍買預售屋一大主因,一旦取消登記,「最後進場誘因也消失了」。

內政部預告雨遮、屋簷將取消登記,專家表示預售屋最後進場誘因消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房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高源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陳碧源表示,現行規定,雨遮、屋簷可登記不計價,只針對尚未興建的預售屋,對中古屋或已興建完工的新成屋並不受限。

也因此,投資客買預售屋,換算單價,只計算不含雨遮、屋簷的面積,但等到新成屋,以同樣單價出售,由於雨遮列入可售面積,等於可售面積增大,往往可以可賺到一筆價差。

比如預售時買不含雨遮、屋簷坪數,一坪50萬元的房子,等到成屋,把二、三坪的雨遮、屋簷一併賣給下手,就可多賺到100多萬元。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房地合一稅上路後,投資客大多已退出預售市場,仍進場的,很多是因此一差價利益,以後如果不能登記,對投資客而言,最後進場預售屋的誘因也消失了。

雨遮、屋簷若取消登記,建商是否就不再興建?張欣民表示,建商將本求利,對建商而言,取消登記,完全沒有模糊操作空間,建物雨遮可能會大幅減少,但雨遮仍有一定功能,建商為吸引民眾仍可能規畫,未必會就此從市場消失。

陳碧源、張欣民表示,中古屋或現在已取得建照的建物都仍可登記,將出現一國兩制現象,市場恐怕只會更混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