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98

偽造眼科名醫的簽名欺騙哥哥 女房東張淑晶判刑3月定讞

#張淑晶 #偽造

聯合報記者林孟潔╱即時報導

女房東張淑晶多次因租賃、債務糾紛鬧上媒體版面,也和多人興訟衍生許多官司。她七年前在中止裝修協議書內,偽造知名眼科院醫院院長盧雪玉的簽名,被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一審判4月徒刑,二審改判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案經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指出,張淑晶2012年和胞兄張振盛、許姓友人合作裝修位於捷運永安市場站的房子, 欲出租賺錢,但因修繕費用昂貴、資金不足,張淑晶謊稱可以找金主、友人盧雪玉來幫忙,但張淑晶事後和哥哥鬧得不愉快,欲終止合作裝修案,張淑晶、張振盛和許姓友人相約內湖的辦公室,簽署中止合作協議書。

 

偽造眼科名醫的簽名欺騙哥哥 女房東張淑晶判刑3月定讞。

 

張淑晶明明知道盧雪玉沒有參與合作案,也沒有取得盧雪玉的授權或同意,仍假借轉交協議書為由,將協議書帶走後,私自在「乙方簽名欄位」偽造盧雪玉的簽名,事隔數日再將協議書交給哥哥,損害盧雪玉、張振盛、許姓友人的權益。

張淑晶否認犯行,但哥哥作證時指出,他和許姓友人合作買下房子,因為漏水嚴重、修繕費用昂貴,許想要退出不願繼續投資,而他本身資金不足,當時張淑晶表示可以引進金主盧雪玉,他才答應和張淑晶合作,期間所有事務都由張淑晶處理,他從未看過盧雪玉,也不知道協議書是誰簽的。

一審依偽造文書罪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二審改判3月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案件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另外,張淑晶因未歸還盧雪玉幫忙支付的房貸34萬餘元,昨天右腳膝蓋、右手手指、左手背包括紗布到台北地方法院開庭,而她的愛車上周另案被盧雪玉聲請強制執行,被上封條拖走,她昨天開庭激動地表示,「我唯一一台車被查封了,我當天要去看我爸爸」,她認為盧雪玉和她哥哥張振盛聯手,讓她走投無路,庭後也要求盧雪玉能將車子還給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