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3

淡水街車撐不下 盼市府金援

#地方 #淡水 #街車 #紅毛城 #漁人碼頭 #古蹟

記者陳宜加/新北報導

淡水文化基金會打造「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免費導覽遊客深入認識淡水風情,成淡水文化推廣一大特色,上路迄今屆滿周年;然而,不少遊客以為街車是新北市政府「德政」,實則全靠外界捐助苦撐,基金會盼政府支持,讓街車得以延續。

淡水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顏正新指出,淡水是座世界級歷史城市,具世界文化遺產潛力,坐擁紅毛城等古蹟;為讓國內外遊客深入了解在地歷史、人文風情,去年6月起打造「淡水世界文化城市街車」,免費導覽遊客認識淡水。

街車上路迄今屆滿周年,每周六由1輛20人座小巴行駛7趟次,沿途行經七條通、紅毛城、滬尾砲台、海關碼頭、淡江大學、漁人碼頭等古蹟與景點。顏正新指出,幾乎每班車都能滿載,也常湧現排隊人潮。

他指出,街車全靠外界公益捐助,才能勉強支撐每月上萬元油料、維修成本,所幸共18名司機與導覽人員皆為志工,減輕負擔;但街車邁入第二年,礙於經費,周末2天開2輛車的目標,仍遙遙無期。

他說,街車推廣淡水文化有成,不少遊客起初更誤以為是新北市文化局規畫,但文化局至今並未提供任何資源,他也呼籲政府支持民間努力。

市議員鄭宇恩表示,街車為淡水獨一無二的特色文化活動,政府應協助長期延續下去,並發揮擴散作用,除更深入地方,也吸引其他地區跟進。她已爭取10萬元議員配合款補助街車運作,杯水車薪,希望市府挹注資源。

淡水古蹟博物館長蔡宗雄表示,過去新北市「樂齡日」系列活動,即偕同黃金博物館與基金會合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則進一步建議,街車屬於文化推廣性質,可循「社區營造」項目提出計畫,爭取文化局每年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