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30

八仙塵爆 長庚:未來1周感染大風暴

#八仙樂園 #粉塵 #塵爆 #加護病房 #皮膚

記者康鴻志、楊宗灝/桃園報導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事件迄今,林口長庚醫院收治47位患者,25位屬極重度住燒傷中心,另有17位重度傷患在加護病房治療,整形外科教授楊瑞永昨表示,傷患生命徵象穩定,多數已能進食,但未來1周將是感染大風暴,要格外小心,「能平安度過,活下來才最重要。」

副院長鄭明輝表示,長庚目前使用2160袋全血,每日需使用440袋全血,目前血庫存量暫時足夠,但是每一名傷患每次換藥就需要8名人員協助,院方除積極協助傷患治療,未來可能也要關注醫護人員狀況,避免有過勞的現象。

楊瑞永說,有2名傷者出現幻聽、幻想的創傷後壓力後症候群,已安排精神科醫生會診開導,另外未來1周是傷口感染與否的關鍵期,如果沒有妥善處置就可能形成大風暴,如要順利出院,可能還要2至3個月。

整形外科系主任林志鴻進一步解釋,傷者除了皮膚組織壞死,增加細菌感染的風險,患者也多半伴隨吸入性肺灼傷,倘若患者細菌感染,就可能引發敗血症,嚴重就可能危及性命,他強調最初會出現肺臟衰竭,之後是腎臟衰竭,再者是多重器官衰竭,因此不得不慎。

此外八仙塵爆桃園市政府共有6名員工眷屬受傷,市長鄭文燦昨晚以專簽方式,延長公務員請假時間,讓市府同仁能安心照顧傷者。市府人事處指出,目前依規定每年可請7日的家庭照顧假,後續將在合情合法的範疇內主動協助府內員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