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81

八仙塵爆 5000萬責任險不夠用

#八仙樂園 #彩虹趴 #粉塵 #塵爆 #產險 #保單

記者黃惠聆、魏喬怡、彭禎伶/台北報導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意外,造成498人燒燙傷,產險公會理事長戴英祥表示,八仙樂園的公共意外責任險由泰安產險承保,單一事件理賠上限2,000萬元;至於彩虹趴活動的公共意外責任險則由蘇黎世產險承保,單一事件理賠上限為3,000萬元。

也就是說,雖然八仙樂園和辦理彩虹趴的公司各有投保產險,且產險保單可能規定如發生意外,每人體傷最多理賠300~500萬等,因產險公司在保險合約中有「單一事件最高理賠上限」,因此就樂園和活動業者投保產險部分的理賠合計最多就是5,000萬元。

許多網友對此表示「不可置信」、「498人一個人平均只賠約10萬元?」保險業者指出,一些公共場所常會強調已投保責任險,但發生意外時,這些責任險往往不是很夠用,建議民眾自己還是要投保相關意外傷害險等,會比較有保障。

金管會昨天中午強調,已請二家承保的產險公司儘速派員關懷受傷民眾,並協助辦理理賠事宜,另考量受傷民眾可能投保其他商業保險,金管會也同時請產、壽險公司應依公布受傷名單主動查報相關投保狀況,積極協助民眾辦理理賠相關事宜。

兩家產險公司昨早已前往八仙樂園了解情況,正在確認及釐清園區和活動主辦單位雙方責任,然後才會啟動公共意外責任險理賠機制。

戴英祥指出,八仙樂園公共意外責任險每個人體傷500萬元、單一事件理賠金額上限是2,000萬元;彩虹趴每人是300萬元、單一事件理賠金額上限是3,000萬元,因為該事件受傷人數太多,因此兩家產險公共意外責任險的總理賠金額上限就是5,000萬元。

泰安產險執行副總經理許培潤指出,該公司主要承保八仙園區公共意外責任險的部分,全年理賠上限是3,400萬元,但每一事件傷亡保額上限為2,000萬元,原本該公共責任險是由八仙樂園投保,理賠事項應透過八仙樂園再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但此次情況特別,該公司會啟動特別機制,加速理賠速度。

至於「彩虹趴」是八仙樂園外保給其他業者,承保「彩虹趴」公共意外責任險的產險公司蘇黎世產險,蘇黎世產險表示,該事故傷亡保額上限3,000萬元,目前已積極處理後續事故調查、責任釐清與受傷名單,會儘快處理相關理賠事宜。

包括中國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國泰人壽、國泰產險、新光人壽和南山人壽、台灣人壽也相繼公布保戶快速理賠協助專線。其中南山人壽已確定至少有14名保戶受傷,新壽則有逾80名保戶受傷,國壽有33名保戶受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