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27

八仙樂園切割責任? 侯友宜:「一個都跑不掉」

#八仙樂園 #粉塵 #消防安檢 #假扣押 #不動產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針對八仙樂園指事件發生前園區曾消防安檢,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業者不要想用任何方式來逃避責任,市府一定追究到底。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上午表示,意外發生後的72小時是關鍵期,他希望全國民眾能為所有受害者祈禱祝福;不論是八仙樂園或承辦活動的博瑞國際行銷公司,市府會盡最大努力和決心,不容妥協,全力追究,讓業者負起完全的責任,「一個都跑不掉!」

法制局長黃怡騰指出,八仙樂園不能以租借場地為由切割責任,市府掌握主辦單位瑞博、玩色及八仙樂園財產清單,正與律師辦理假扣押程序,查扣該三單位的動產、不動產;瑞博、玩色名下並無不動產,八仙樂園幕後股東包括萬海航運、士林紙業等,市府一定會代受害者向相關業者聲請假扣押。

已有82人出院

朱立倫上午主持八仙粉塵爆炸案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議,應變中心指出,截至目前最新統計,傷患人數為498人,分別送往43家醫療院所救治,目前已有82人出院,尚有416人住院醫治中。

「一人一表」追蹤傷患

朱立倫說,全力搶救傷患為第一,因此已與衛福部和全國醫療院所、燒燙傷中心等,全面調配,協助傷患轉院醫治;對於後續照護,意外發生後市府九位局處首長會同社工到院訪視傷患和家屬,今起以「一人一表」,動員27個局處人員到醫院後續追縱傷患傷勢狀況,並確認其基本資料,包括聯絡人是誰、醫療需求和復建、就業、就學等救助,都將一一詳細列表建置檔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