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5

匯豐證看房市 不跌反漲3~5%

#多空 #房市 #打房 #匯豐證券 #房價

記者洪正吉╱台北報導

政府打房動作頻頻,不過,匯豐證券出具最新營建報告指出,悲觀氣氛並未影響房價,尤其是在台北市,預估今年全台房市交易量將與去年持平,但價格仍可能小幅攀升3%~5%。

匯豐證券出具最新營建報告指出,悲觀氣氛並未影響房價。(擷取自/中時電子報)

匯豐證券點名營建類股一覽

匯豐證券建議,此時可選擇具品牌知名度、獲利穩健、並有高現金殖利率的標的,個股看好華固(2548)、冠德(2520)和國建(2501),目標價分別為105元、50元和28元。相對的,看壞長虹(5534)和台肥(1722)獲利表現,目標價75元和65元。

至於今、明年每股稅後盈餘(EPS),匯豐證券預計華固為10.48元、10.99元;冠德為7.76元、7.68元;國建為2.12元及1.03元。

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藉宣布新版地政士法將提覆議,宣示政府打擊炒房決心。據了解,此舉已引發地政士不滿,地政士公會已展開串聯,預計下周一(27日)集結立法院抗議。相對的,國內房價仍然聞風不動。匯豐證券表示,2011年奢侈稅上路後,2012年適逢總統大選,台北市房屋成交量雖然銳減21~23%,但價格卻逆勢上漲7~10%,原因就在於台北市的供給量有限,房價因而沒有下跌壓力。

匯豐證券認為,年底又將選舉,政府為了讓房市冷卻,陸續釋出抑制炒房訊息,但效果將僅止於影響交易量,即使如此,今年全台房市交易量還是和去年持平,但價格可能小幅上漲3~5%。

匯豐證券也表示,未來2到3年利率趨升及QE逐步退場,已是眾所皆知的事,預料建商會推出自用產品以吸引自住買方。台灣以公告現值做為課稅基礎的方式,也會持續吸引有錢人購屋置產,規避贈與稅。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QE退場與未來利率走升預期仍會干擾營建股走勢,但美國聯準會已明確宣示低利率政策不變,短線利率政策轉向機會不高,加上今年不動產價值將改採市價法入帳,營建及資產股可望添利多題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