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6

台中去年房市推案 飆2,268億

#多空 #台中 #房市 #房價 #打房 #選舉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市不動產究竟有多熱?根據台中市不動產公會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大台中房市去年推案金額高達2,268億元,創下近20年來新高!台中市不動產公會指出,由於政府打房,加上年底七合一選舉,預估今年推案金額約2,000億元,推案集中在前3季,其中首季推案量約700餘億元。

大台中房市去年推案金額高達2,268億元,創下近20年來新高。(記者曾麗芳/攝影)

台中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表示,外地建商爭相到台中搶地,預估購地面積逾6萬坪,今年都將陸續進場推案,包括遠雄、大陸工程、興富發及麗寶集團等,預估約占今年總推案量的3成。

他強調,台中市今年土地公告現值飆漲24.43%,漲幅居五都之冠,加上工資及營建成本平均上漲逾3成,預期今年房價漲幅在5至10%之間,呈「量縮價漲」格局。

魏嘉銘進一步表示,去年大台中推案力道強勁,但以首購及首換產品為主力,比重占逾一半;今年推案型態以換屋與豪宅產品為主,包括7期、8期、台灣大道、草悟道及美術館商圈等「金磚五區」,預估占今年一半的推案量,且可望出現補漲行情。此外,今年台中房市逾400億元案量為商辦大樓產品,全都集中在7期,包括聯聚、總太、豐邑及親家等,都有商辦案要推出。

展望今年,魏嘉銘表示,奢侈稅實施近2年來,市場由投資轉為自住、換屋;從預售屋轉向新成屋、中古屋;產品坪數縮小,以中低總價為考量。

不過,具特殊性的產品仍具潛力,豪宅自住客有增加趨勢,價格可望再創新高。

他以7期新市政中心為例,位於府會園道旁的「寶璽天睿」豪宅案,高樓層每坪開價85萬元,創歷史天價;大陸工程「市政北五路」新案,每坪開價80萬元起。

台中市不動產公會預估今年台中6大購屋熱區,分別是西屯、北屯、太平新光重劃區、烏日高鐵站區及大里區;首購大樓熱區仍以烏日高鐵站區及74號快速道路沿線(大里、東區、太平、北屯大10期、潭子、大雅)、中科生活圈為主。

至於豪宅市場,則以西屯(12期、單元一)、南屯(7期、8期、單元二、單元三)、西區草悟道沿線及美術館特區為主要熱區;另外,單元八也將加入戰場,預估每坪開價自40萬元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