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6

沙坑、小鹿、溜冰場… 鹿港兒童公園人氣王

#地方 #新奇 #彰化 #南投 #特色 #兒童 #公園
記者/何炯榮、郭宣彣、林宛諭、林敬家、簡慧珍
 
在彰化、南投要找一座有特色兒童遊具的遊戲場並不容易,本報記者透過實地觀察結合家長反應,挑出彰化鹿港的鎮立兒童公園是「人氣王」,南投竹山鎮的竹文化園區口碑不錯,南投市中興新村光華兒童公園勉強入榜。
 
 
觀光小鎮鹿港有4座鎮立「兒童公園」,數量居全縣之冠,其中3座有沙坑,沙坑人氣都很旺。
 
施姓家長最愛鹿港鎮立兒童公園,她認為園內設施規畫完善,有讓孩子運動的溜冰場、溜滑梯,還有激發創造力的玩沙區,話筒傳音等設施也有特色,讓孩子了解說話時會產生音波,科普寓教於樂;一旁的座椅也以鹿港為名,以小鹿造型設計,並有小鹿雕像,孩子們都超愛。另外像廁所做成積木造型,讓公園很有童趣,也刺激孩子的感官和想像力。
 
彰化市兒童公園有親水區讓孩子戲水,夏季此區人氣夯,但其餘偌大空間都是罐頭遊具,在戲水區等待的家長揮汗如雨,抱怨沒遮蔭處,苦了家長,也可能讓孩子中暑。
 
員林市百果山風景區有台灣最長的磨石子溜滑梯,建齡約40年,3條溜滑道總長約75公尺,是很多員林人共同的快樂童年回憶。不過,這裡畢竟非為兒童所規畫,除滑梯外,相關遊具規畫闕如,過於單調。
 
南投竹山鎮的竹文化園區,除可參觀竹博物館的各項竹工藝,室內的竹馬、竹蜻蜓、彈珠台、竹樂器和竹童玩等,以及戶外的竹迷宮都具特色,吸引各地孩童,但不是社區就近可及的兒童遊戲場。
 
南投市中興新村光華兒童公園假日人聲鼎沸,孩童玩沙、溜滑梯、攀岩,在草地上四處追逐嬉戲。台中市的趙太太假日來這裡「遛小孩」,一方面逛逛中興新村的景致,也讓10歲的「阿寶」和「寶弟」盪鞦韆、跑迷宮。
 
她說,兒童公園的設施多樣化,雖然多數是罐頭遊具,但有迷宮、爬繩等特色遊具,且設施底下都鋪著軟墊,讓家長很放心。彰化顏姓市民也開車帶子來玩,他建議管理單位掛出檢查養護紀錄,或設留言空間讓家長反映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