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1

一卡通 年底發行破1千萬張

#地方 #新奇 #一卡通 #交通 #捷運 #悠遊卡 #錢包 #雲端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今年7月1日起,台北捷運全閘門開通使用一卡通,雖然起步較悠遊卡晚,但才成立2年多的一卡通公司,累積已有15家合作銀行,發卡量在今年底前更有望突破1,000萬張,現有的通路逼近2萬家,明年第1季更將錢包上雲端。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台北捷運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入站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一卡通公司指出,2015年台灣電子支付,僅占全台個人消費支出的26%,相較於其他國家使用的使用率,還有很大成長空間,因此加強與其他金融工具合作串接,提供民眾更全方位的虛實整合支付服務,便利民眾生活。

目前一卡通可以在北高捷運、高雄輕軌、台鐵全線、全台公車客運、公共腳踏車、渡輪站、停車場使用,加上4大超商、台灣中油、台亞加油站及百貨商場、美食餐飲、電影院、主題樂園等,全台已有近2萬個使用通路。

一卡通行銷處長王治純指出,為加強消費者使用力道,最快明年第一季,一卡通將開通雲端錢包,正式進軍第三方支付,同時也會支援跨境支付工具的介接,即使是外國觀光客,也能以自己國家幣別消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