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62

北捷信義線東延段 10月底前開工

#交通 #台北捷運 #捷運信義線 #信義線東延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信義線東延段確定可開工。北市捷運局昨表示,信義線東延段順利決標,接續信義線從象山站延伸至玉成公園,規畫興建一座捷運站R03站,工程預定今年10月底前開工,工期約6年。

捷運信義線東延段興建過程一波三折,原定2013年捷運信義線通車後,東延段就要接著動工,卻因土地取得問題遭暫擱。原規畫要興建R03、R04兩座捷運站,也因土地取得不易,市長柯文哲去年拍板R04站不興建。此標案由中華工程與日商大豐營造台灣分公司以48億2700萬元得標。

捷運局南工處代理處長徐志華表示,捷運信義線東延段接續信義線,從象山站東端沿信義路六段,接福德街轉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總長約1.42公里,將興建一座地下車站R03站,地點位在福德街89巷至福德街151巷間,將施做3個捷運出口。

徐志華表示,R03的出入口A規畫設在信義區行政中心內,出入口C則規畫設在廣慈博愛園區複合型大樓內,出入口B的設置點須待土地取得談妥後才能確定。車站興建將結合城市山水意象,與在地自然景觀相互融合,未來也會公開徵選,讓公共藝術進入,美化捷運站體。

徐志華表示,待捷運線東延段完工,可提升捷運信義線東西向運輸效益,發揮整體捷運路網的功能。至於施工期間對當地的交通衝擊,將增派指揮人員引導車流配合改道,同時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系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