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4

高鐵通過配息1.12元 交通部大贏家

#政策 #交通 #理財 #配息 #高鐵

工商時報記者陳昱光/台北報導

台灣高鐵(2633)30日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財報及盈餘分配案,可分配盈餘達104.87億元,每股分配現金股利1.12元,創掛牌上市以來新高,現金股利配發金額63億元,大股東交通部及去年積極加碼的外資成大贏家。

台灣高鐵去年受惠所得稅利益回沖,以及運量穩定成長,去年全年度稅後盈餘達106.96億元,年增率100.31%,EPS 1.9元,昨日股東會通過將配息1.12元,齊創歷史新高,根據年報顯示,台灣高鐵目前股權結構以交通部持股43%最高,航發會、中鋼各別持有台灣高鐵4.62%、4.3%股份,另外,近年大舉買超的外資合計持股比率也突破15.4%,現金股利進補。

台灣高鐵。(好房網資料中心)

高鐵 火車 鐵路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過去一年,台灣高鐵運量穩定成長,帶動營收增加,獲利成長幅度超過運量與營收,同時,在積極推動「維修能力自主化」以及「維修物料在地化」的企業目標下,也為公司有效節省超過3億元維修成本。針對未來營運,江耀宗指出,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檢視內部各項組織架構與運作機制,希望透過良好的公司治理文化,持續提升企業競爭力、增進市場信心、保障股東權益,共創股東、企業與社會的多贏局面。

高鐵旅運量在去年7月累積突破5億人次,並在中秋假期再創單日新高紀錄,公司表示,考量國內經濟穩定成長、提升數位服務與購票便利性、推廣會員服務及旅遊產品等因素,預計今年旅運人數將穩定成長,顯示台灣高鐵運量明顯提升,今年內部預估旅運人數將從去年旅運人次6,396萬成長到6,485萬人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