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基隆中山陸橋 打針強身

#地方 #基隆 #中山陸橋 #侯孝賢 #舒淇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前年6月間,基隆市中山陸橋突然崩塌,導致1名詹姓女子從陸橋跌落台鐵月台間,送醫後幸好撿回小命。因此,基隆市府工務處目前以氧樹脂低壓灌注法來進行橋樑結構補強替它強身,希望陸橋繼續為居民服務20年。

曾為名導侯孝賢執導、影星舒淇演出電影《千禧曼波》的部分場景正是以基隆市中山陸橋背景,11日被民眾發現中山陸橋「被打針了」,原來是陸橋因老舊不堪,前年曾經倒塌使民眾摔傷,基隆市府工務處決定以氧樹脂低壓灌注法來進行橋樑結構補強替它強身,估算陸橋還可以為居民服務20年。

前年6月間,中山陸橋突然崩塌,導致1名詹姓女子從陸橋跌落台鐵月台間,陸橋崩塌事件使得有關維護單位遭受外界指責,市府則開始著手對於市內超過20年的老舊橋樑進行大體檢,並編列預算開始進行維修。

中山陸橋橫跨中山一路與孝四路,是當地居民不可或缺的通道之一,導演侯孝賢曾在此拍攝電影《千禧曼波》,女星舒淇在陸橋上輕盈跳躍的畫面,讓人記憶猶新。基隆市中山陸橋從1976年就開始啟用,至今即將邁入第40個年頭,市府考慮其方便性,工務處去年編列3800萬元預算將中山橋列為優先維修對象。

日前先針對混凝土裂縫、鋼筋外露鏽蝕等「外傷」等進行修復工程,昨天則開始用氧樹脂低壓灌注法來進行橋樑結構補強治療「內傷」,外觀一併修補。

工務處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表示,中山陸橋除了有電影光環加持外,也是基隆市民不可或缺的「老朋友」,它默默的提供遮風避雨的便道為市民服務,目前是「年邁老橋」,但有了經費內外維修,相信它可絕對可以渡過一甲子,繼續與市民作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