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2

建築園冶獎雲縣奪8獎 貓咪小學堂名號響

#地方 #公共建築景觀獎 #2016建築園冶獎頂溪社區 #貓咪小學堂

記者胡瑋芳/雲林報導

2016建築園冶獎以「在地宜居.永續共生」為主軸,雲林縣在「公共建築景觀類」獲獎4件、「校園建築景觀類」獲獎1件、「社區景觀營造類」獲獎3件,共計獲得8個獎項,其中頂溪社區貓咪小學堂更打出響亮名號,吸引全台各地民眾參觀,縣府昨天舉辦頒獎典禮與縣民分享得獎喜悅。

「讓雲林建築成為全國最美的代表。」副縣長張皇珍表示,22年前開辦的建築園冶獎,是走在時代尖端的獎項,讓縣內建築獲得肯定,帶動各鄉鎮市建築的升級。

其中獲公共建築景觀類獎有土庫鎮故事屋、庄役場、第一市場修復再利用等計畫,及縣定古蹟「涌翠閣修復及再利用」等4件,讓當地建築美感、環境生態與人文氛圍都得到提升,舊建築的再生不只活化歷史建築空間,並重新賦予新生命。

另校園建築景觀類由麥寮國小海豐分校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獲獎,在新校舍設計上注入代表故鄉的海洋元素,讓學童認識海洋,激發想像力與好奇心。

社區景觀營造類部分,頂溪社區貓咪小學堂周邊環境改善計畫,利用可愛貓咪造型裝置藝術,打造在地獨特的生活美學;斗六榴中社區生態溝施作計畫,則將農塘賦予生態景觀、養殖及社區休憩空間的多功能面向;虎尾北溪社區的「毛毛蟲餓了」融入14種可食用性植栽,營造綠美化及無毒的生活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