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2

疫情無生意 南鯤鯓代天府小販卻心疼陳時中守得辛苦

#地方 #寺廟 #南鯤鯓代天府 #磐石軍艦 #攤販 #疫情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即時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後,各大寺廟超前部署,幾乎都無進香團,南鯤鯓代天府更傳出有磐石軍艦確診士兵足跡到訪,22日更是冷冷清清,在廟前賣燒酒螺40年的小販說,疫情後生意一落千丈,一早上很久才開市賣了100元,但認為生意受影響沒關係,人命還是比較重要,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官員都守得很辛苦,大家要團結不要扯後腿,讓疫情趕快過去。
 
南鯤鯓代天府有台灣王爺總廟之稱,農曆4月原是進香團的旺季,但新冠肺炎疫情傳出後,已沒有進香團,只有少數遊客,和以往人潮擁擠的香客,不可同時而語,連帶也影響到廟口小販的生意,21日中午傳出有高雄市士兵到南鯤鯓代天府參拜,更是門口羅雀,廟前小販幾乎只是坐著聊天,根本不見遊客上門。
 
南鯤鯓代天府廟前賣燒酒螺的小販,在疫情後生意一落千丈,但認為人命還是比較重要,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官員都守得很辛苦,大家要團結不要扯後腿,讓疫情趕快過去。圖/聯合報記者吳淑玲攝
南鯤鯓代天府廟前賣燒酒螺的小販,在疫情後生意一落千丈,但認為人命還是比較重要,衛福部長陳時中等官員都守得很辛苦,大家要團結不要扯後腿,讓疫情趕快過去。記者吳淑玲/攝影
 
南鯤鯓代天府廟前知名燒酒螺小販說,幾十年來沒遇過生意這麼差,一個早上才賣出100元,代天府之前已禁止香客進入廟內參拜,也停止進香團,香客大樓也不開放,餐廳也不供餐,管制做得很好,但還是有零星的參拜民眾和遊客,今天幾乎很少人。
 
小販們說,新冠肺炎真的很恐怖,大家不敢出門也是可以理解,但之前好不容易有3天零確診,衛福部長陳時中和身邊的人都很辛苦,聽說有時候一天才睡2小時,他們守得很辛苦,連外國人都稱讚,大家要團結,不要像這次扯後腿。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同樣也有這名阿兵哥足跡,遊客中心也緊急休館,隔壁賣麵小販說,21日一眼望去都沒有半個人,生意剩不到一成,等不到顧客上門,很無奈也只能希望疫情趕快過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