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嘉縣接種 比照宇美町施打法

#接種 #宇美町 #施打 #日本 #新冠肺炎 #疫苗 #AZ疫苗 #長照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日本捐贈AZ疫苗到位,嘉市即配發到長照機構供工作人員及住民施打。嘉義縣13日也提前為1至5類人員分流接種,並宣布針對85歲以上長者的接種規畫,除開設社區擴大接種站外,醫師及護理也將比照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加快接種速度及安全性。
 
受限疫苗有限,嘉義縣12日已先行由村里長、里幹事完成85歲以上民眾接種意願和人數調查,首波社區接種站15日啟動,民雄國中、新港國中、水上國小、大林國小同步開打;16至17日分別在永慶高中、鹿草國小、中埔國小、朴子國中、布袋國小、東石國小開站;其餘鄉鎮衛生所也同步提供服務,將由衛生所通知長輩接種。
 
12日嘉義市獲配日本捐贈AZ疫苗8000劑,當天就有長照機構火速開打。圖/記者呂妍庭攝影
 
縣府指出,為體恤長者行動不方便,醫師及護理還將比照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法,事先設置好保持社交距離的座椅,安排長者排排坐好後,由醫護坐著旋轉滑輪椅迅速替民眾施打,加快接種速度及安全性,並以分齡、分流、分批辦理,減少群聚風險。
 
「只要有登記,就一定打的到!」嘉義縣長翁章梁表示,針對有意願施打卻受交通限制或行動上不便的長者,將進一步與衛生所、村里長討論該如何協助,可能由衛生所親自到府施打或由復康巴士、公車處相關交通工具接駁。
 
至於嘉義市規畫在港坪體育館設置快打站,全市里長、里幹事端午連假也不休息,全面為里內85歲長者安排接種事宜。另外,嘉市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和住民也獲配1000劑,12日就有長照機構火速開打,嘉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主任莊美如指出,各長照機構已陸續造冊,將依疫苗數量和人數比例配發疫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