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53

醫學院、分校 落腳中興新村

#中興新村 #地方 #學區 #中興大學 #學士後醫學系 #林明溱
中國時報記者黃立杰/南投報導
 
中興新村在精省後發展何去何從備受地方關注,國立中興大學申請新設學士後醫學系,已獲教育部初步同意,南投縣長林明溱在議會答詢時表示,中興大學除有意在中興新村設分校,醫學院所的位置也將設在中興新村。
 
南投縣議員近日在縣政總質詢中,關切中興新村新設醫學院一事,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據他所知,中興大學的確計畫在中興新村設置醫學系,他雙手贊成,因這樣有助該地整體活絡,希望國家發展委員會等相關單位趕快辦理,不要又是空頭支票,早日讓中興分校和醫學院設立,一定會活化地方經濟。
 
醫學院、分校,落腳中興新村。圖/廖志晃攝
中興新村綠蔭處處,最適合路跑、騎單車逍遙遊。(廖志晃攝)
 
南投縣政府財政處長李良珠表示,據縣府得到的訊息,中興大學計畫在中興新村南核心區域設立分校,地點可能是現在的國家文官學院中區培訓中心,如未來設立分校,該校舍主要供大一新生在分校上課,此外,籌辦中的醫學院也確實計畫設立在中興新村內。
 
包括清華、中興、中山和元智4所大學,2020年都申請新設學士後醫學系,經教育部審查後,清華、中興和中山3校已獲初步同意籌辦。
 
中興新村在精省後,過去因定位不明,發展日漸蕭條,不見過去台灣省政府時代的榮景,如今高等教育資源有機會進駐,地方上大都全力贊成,希望能為中興新村帶來一番新氣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