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8

新版活化夢 中興新村瞄準大學城

#地方 #中興新村 #中興大學 #分校 #農業實驗場域

 

聯合報記者黑中亮、喻文玟、江良誠/連線報導
 
南投縣中興新村因22年前台灣省政府虛級化而光環漸失,當地居民多年來莫不渴望活化,也成為政治人物的熱門選舉支票。中興大學在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促成下,計畫在中興新村設立分校,打造大學城帶動地方發展。
 
中興大學表示,經評估校務發展規畫及各項主客觀環境與條件,校長薛富盛近期已赴行政院、教育部說明中興新村設分校規畫選項。目前初步規畫建構AI農業實驗場域,推廣智慧農業4.0等。
 
凍省22多年後,中興大學準備在中興新村設分校,希望轉型為大學城。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凍省22多年後,中興大學準備在中興新村設分校,希望轉型為大學城。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行政院中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說,依中興大學初步規畫,南投校區利用中興新村田園式眷舍住宿空間,以兩個四年的八年計畫,藉由增加教職學員,新建2000床宿舍,方便每年3至5000名教職學員居住、上課。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中興大學有申請評估到中興新村設分校,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已與幾個部會進行最後的評估。至於經費來源,潘文忠說,方案仍審慎評估,因需要行政院層級溝通,待定案後確認。
 
中興大學有意在中興新村設分校,也在校內引起師生議論。部分教師有不同意見,認為目前台中校園六十公頃,各學院使用綽綽有餘,沒必要把學校「拆兩半」。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長林榮森說,中興大學計畫在中興新村設分校一事,縣府尚未接獲公文。由於中興新村省府廳舍已登錄「文化景觀保存區」,若有衝突,縣府會基於保護文化資產立場全力協助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