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92

開發中興新村 南投縣府要率先啟動

#地方 #中興新村 #國產署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即時報導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在縣務會議中說,中興新村有4公頃南投縣政府的土地,縣府將向國產署要回這塊土地,用來興建青年住宅。精省20年了,中興新村應要有些新的改變,這件事就由縣府來帶頭啟動。

中興新村有4公頃南投縣政府的土地,將規劃興建青年住宅。(圖/聯合新聞網)

60年前,政府規劃中興新村時,在南投市大量徵收私有土地,位在中興會堂附近的縣有地,也無償撥給省府使用。林明溱說,這片地上有9間宿舍,目前沒人居住,精省後,這片土地用不上了,理應交環給縣府。

林明溱說,精省之後中興新村規劃案,一直原地踏步,有些老舊宿舍日漸殘破。縣府向國產署爭取,把頃縣有土地的所有權和使用權,交還南投縣政府,由縣府用來興建青年住宅。這也讓一些「老中興」對中興新村的蛻變,能看到一線曙光。

科技部接手管理中興新村後,開發高等研究園區,縣府擔心雅緻的宿舍區被剷掉,由縣府文化局召開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把中興新村的宿舍區全都畫為「文化景觀區」。終於使中興新村的「北核心」、「中核心」兩個宿舍區,全都保存下來。

若此刻縣政府索回中興新村的土地,也無法立即開發。「解鈴還需繫鈴人」,縣府也要先提案,申請文化資產委員會檢討,只有解除「文化景觀區」,才能興建房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