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老社區活跳跳 來公館里餵恐龍

#地方 #雲林北港 #彩繪牆 #3D壁畫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雲林縣北港鎮公館里與社區發展協會、在地企業合作,在里內牆壁彩繪20餘幅互動式3D壁畫,並可配合手機軟體拍出特色照片,付予老舊街道新玩法。為呈現更多樣的風貌,公館里已向縣府爭取經費持續彩繪,預計再增加10餘幅壁畫。

公館里位於朝天宮媽祖廟後方,是北港鎮最早開發地區之一,仍保留許多老舊屋舍與小巷街弄,部分房屋缺乏整理,外牆毀損剝落,里長許家福規畫重新整理美化,獲公館里社區發展協會、在地企業邦尼熊紙業公司支持。

許家福表示,他與社區發展協會會長黃志偉選定20餘面牆壁,經屋主同意後進行彩繪,主題包括朝天宮文化、農村景觀、復古偉士風、恐龍世界、古埃及文明等,並以邦尼熊紙業授權的邦尼熊吉祥物,出現在各壁畫中串場,打造「北港熊幸福」彩繪里。

許家福說,互動式3D壁畫可讓遊客模擬拿食物餵恐龍、與邦尼熊喝咖啡、騎偉士牌機車、農村牽牛漫步,另有「閻小妹」彩繪牆,可配合手機下載的APP程式,與動畫主角「閻小妹」合照,最適合親子同遊,進行一趟時空交錯的文化之旅。

負責彩繪的協會會長黃志偉指出,他本身是寺廟彩繪師,此次義務幫忙彩繪,希望打造社區成為北港鎮新景點,配合鄰近朝天宮、女兒橋、空中廊道等景點,吸引更多遊客前來漫遊北港小鎮,感受老街道與新文創的魅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