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9

鐵路地下化 促進會籲當鄭文燦後盾

#地方 #政策 #交通 #鐵路高架化 #鐵路地下化 #桃園 #鄭文燦 #地鐵

記者賴佑維/中壢報導

桃園縣地鐵促進協會昨天舉辦「桃園鐵路高架化停滯真相」記者會,呼籲公民一起當桃園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後盾,監督行政院推動鐵路地下化並立即停止高架施工。

地鐵促進協會總幹事李春輝說,桃園縣民大多支持鐵路地下化,但中央卻用地下化會擴大拆除面積、浮報地下化預算的方式恐嚇民眾。根據地鐵促進協會計算,中央浮報預算高達4.5倍。李春輝說,相對於台南地下化經費,平均每公里預算低於桃園許多。

「高架化根本尚未動工。」李春輝說,目前施作的僅是臨時軌,要改地下化還來得及。他說,改成地下化一樣要做臨時軌,因此現在改變政策並不會影響到工程進行。

「高架化只能撐30年。」李春輝說,以30年芝加哥鐵路高架化為例,近年已經準備拆除,但倫敦地鐵已有150年、莫斯科地鐵也逾百年,這代表地下化經得起時間考驗,請中央勿因一時經費考量,就漠視桃園民意。

促進協會指出,若採用地下化,現有鐵軌將可作為大馬路,更可從新北市板橋直通中壢市,可有效改善交通問題。若用高架化,多出的850根高架支柱,以其他縣市經驗來看,根本就是交通死角。

「全民來當鄭文燦後盾!」李春輝說,鄭文燦主張地下化,恐怕遇到中央反對,呼籲全體桃園人應該站出來,與鄭文燦站在同一陣線。讓中央聽到桃園人的心聲。

鐵路地下化是鄭文燦競選政見,當選後也二度表示將要求中央變更設計,把高架改為地下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