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06

亞洲新灣區 躋身高雄房市金三角

#地方 #多空 #高雄 #亞洲新灣區 #房市 #金三角 #換屋族 #首購 #買房

記者翁毓嵐/台北報導

高雄房市近1年來題材多多,不論是成交量,還是成交價都穩定上揚,今年以來許多首購、換屋族群鎖定的區域多集中於左營、楠梓,及鳳山等區。過去高雄市的房市亮眼區落在農16和美術館區,近幾年在市長陳菊的大力推動下,臨高雄舊港區的「亞洲新灣區」,已與農16及美術館2區形成高雄房市金三角。

輕軌捷運的動工,宣告未來4年高雄的建設都聚焦在「亞洲新灣區」,圖為輕軌站體模擬圖。(圖/翻攝自高雄環狀輕軌捷運網站)

信義房屋高二區協理李國雄表示,亞洲新灣區整體面積約500公頃,官方及民間總投資金額逾500億元,其中約有100公頃、300億元以上資金是由民間投入。公共建設部分,包括明年將完工的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世貿展覽會議中心,以及陸續於104年完工的海洋文化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高雄環狀輕軌線等。

由於該區為高雄市長陳菊任內推動的重大政績,新灣區被視為是高雄市未來的「信義計畫區」,區內有土地、有商業、也有人口進駐,加上周邊交通便捷,南往前鎮、小港區不到半小時可抵達國際小港機場,捷運紅線有3站可達此區;未來水岸輕軌線完工後該區亦設置有站點,臨港還有腳踏車專用觀光路線。

李國雄表示,新灣區所屬的高雄經貿園區內,除了中鋼投資的總部大樓已有美國在台協會、知名會計事務所及銀行等業者落腳外,毗鄰的軟體科學園區也已有郭台銘的鴻海集團陸續進駐,預計年底啟用的雲端資料中心、2年後完成的研發中心,將有逾3000名工程師等人員進駐,屆時可望帶動相關產業及商業活動。

在這些利多題材運作下,近期有不少北部買房客揪團南下到高雄新灣區投資置產,不僅住宅房價近1年來上揚近2成,就連商辦大樓的單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李國雄指出,目前鄰亞洲新灣區周邊的前金、苓雅及前鎮區交界,商辦每坪均價已來到20萬元上下;至於屋齡20年以下的中古公寓、大樓均價,3房附平面車位的總價約在500萬~800萬元上下,4房格局附車位的總價帶落在700萬~1,200萬元之間。

不過該區鄰近三多、夢時代商圈,及獅甲、前金及苓雅等既有傳統商圈,加上和左營農16及美術館區比起來,房價仍是比較親民一些,因此未來潛值力看好,成為許多首購民眾的新興首選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