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

劇場建築國際競圖 看見新竹軟實力

#TAC劇場建築國際競圖 #新竹市民眾活動中心 #地方

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與全球劇場藝術領域中規模最大、最具權威的「OISTAT國際劇場組織」,首度以亞洲為基地,舉辦國際劇場盛事「TAC劇場建築國際競圖」,競圖以「新竹市民眾活動中心」為設計基地,讓竹塹舊城區躍上國際。

「2017舊城民眾活動中心再生成果展」即日起至25日止在市府大廳展出(圖/翻攝自google map)新竹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市長林智堅表示,這次評圖,由來自全球的設計師進行創意激盪,募集102件作品,顛覆活動中心內「球場」與「觀眾台」設計的刻板印象,為舊城區帶來國際級創意巧思。作品迸發多元的建築想像,為老建築賦予新生命,未來作品也將成為「新竹舊城再生計畫」的創意資料庫,期盼年輕古城與國際劇場的文化新組合,能匯聚更多觀光能量,以藝術文化帶動新竹市「軟實力」。

市府指出,OISTAT國際劇場組織會員橫跨全球50國,是「劇場藝術」領域中,規模最大、最具權威的非政府組織,4年一度的「劇場建築國際競圖」劇場盛事。特別的是,劇場建築國際競圖以新竹市「民眾活動中心」為建築原型募集設計構想,吸引來自4大洲、22國共102件再生建築創意作品參賽,是組織創立至今首次以亞洲城市作為評圖基地。

都發處表示,市府未來將參考得獎作品的創意發想,針對活動中心進行改造,目前正進行周邊區域調查評估,了解鄰近市民需求,將要創造新公共空間,拉近活動中心與市民的生活。都發處說,25件獲選作品包括水池舞台、移動劇場等概念,充滿創意巧思,「2017舊城民眾活動中心再生成果展」即日起至25日止在市府大廳展出,為老建築帶來新想像,邀請市民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