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6

加速審定羅東工保區區段徵收 內政部將現地勘查

#地方 #宜蘭 #羅東工保區 #區段徵收 #勘查

聯合報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縣政府107年元月向內政部爭取禁建50幾年的羅東工業區及保護區解編,中央要求縣府必須在3年內完成區段徵收公告,縣府上個月已向內政部提出區段徵收地區開發範圍及抵價地比例,內政部專案小組預計明天會勘。

 

縣政府把工保區的1.3公頃機關用地(機六)變回住宅區,遭民進黨議員質疑圖利,鬧得沸沸揚揚。據了解,羅東鎮因為發展腹地受限,前代理縣長陳金德任內以治水防洪為目標,爭取運動公園周邊105公頃的工業區及保護區解編。

 

為加速審定羅東工保區區段徵收,內政部專案小組明天到宜蘭現地勘查,縣府希望趕在3年內公告區段徵收案,圖中灰色地帶為最近爭議中的「機六」用地。圖/縣府提供為加速審定羅東工保區區段徵收,內政部專案小組明天到宜蘭現地勘查,縣府希望趕在3年內公告區段徵收案,圖中灰色地帶為最近爭議中的「機六」用地。圖/縣府提供

 

縣政府表示,羅東市區因現有排水系統容量不足,每逢大雨造成市區淹水,為減緩水患,在羅東都市計畫外緣保護區設置「南北水網」,將市區上游逕流截流於外圍,成為環狀水網,減少進入市區的逕流量,降低市區水患發生風險,並引入「海綿城市」理念,透過大型蓄滯洪設施,將羅東都市計畫地區治水標準提升為50年保護標準。

 

為了取得南北水網及蓄滯洪池等公共設施,縣府提出「訂正暨變更羅東都市計畫(部分工業區及保護區通盤檢討)(配合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系統計畫)」案),採區段徵收方式整體開發,以解決羅東水患及羅東都市計畫發展腹地不足問題。

 

內政部限定宜蘭縣政府在3年內要公告區段徵收,縣府上月21日提報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審議「先行區段徵收地區開發範圍及抵價地比例」。內政部為了解案件情形,訂明天辦理現地勘查,並於現勘後就近於縣府召集專案小組會議。

 

縣府期待透過這次現勘,能使內政部委員更清楚地方民眾的需求,除解決長年的水患隱憂,更能改善公共設施環境,創造多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