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

20分鐘內採樣、檢測、傳數據 新技術支援桃市抓水汙染

#地方 #汙染 #採樣 #設備 #水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是工業重鎮,環境負擔較重,過往水汙染檢測需5到7天才能得到結果,桃園市政府與交通大學合作研發移動式水質連續自動監測設備,可以在20分鐘內完成一次採樣、檢測及數據傳送,提高尋找汙染源的效率,未來也規劃配合天羅地網系統,進一步遏止汙染。

移動式水質連續自動監測設備由桃園市環保局,與交通大學環境工程研究所合作研發。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利用儀器快篩,直接在現場檢測廢汙水汙染物含量,稽查人員可現場掌握水質狀況,在20分鐘內搶得先機當場循線稽查或尋找排汙源頭,比原本採水樣後需5到7天等結果,更加有效率。

桃園市環保局與交通大學,合作研發移動式水質連續自動監測設備,稽查員帶著007手提箱,可在20分鐘內完成一次採樣、檢測及數據傳送。(圖/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市環保局與交通大學,合作研發移動式水質連續自動監測設備,稽查員帶著007手提箱,可在20分鐘內完成一次採樣、檢測及數據傳送。 記者張弘昌/攝影

環保局長沈志修指出,這套系統檢測只需一滴廢水及少量試劑即可,大幅減少實驗廢液產生。

鄭文燦說,為遏止不肖廠商汙染環境,市府辦理貓頭鷹稽查專案,採取強勢執法對策,桃園升格後迄今,總計稽查1萬2921次,其中有797家業者因違反水污法而受到裁處,總罰款金額高達2億1837萬元,並勒令39家業者停工、將18家業者移送法辦,業者不要以身試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