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7

公車釀漲價 市府決定維持

#交通 #新北 #公車 #票價 #調漲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後,公車業者營運成本增加,向新北市府提出運價調整申請,新北市審核後,7月公告運價從18.0828增加0.5852到18.6880元,不過,為鼓勵民眾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票價仍維持全票15元,優待票8元,沒有打算調漲。

《勞基法》2016年12月修法上路,其中一例一休給薪規定,導致公車業者駕駛人事成本增加,新北市轄區15家業者,考量營運成本,向交通局申請調整運價。

新北市的公車暫還不會調漲。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新店安坑陽光PARK公車行動廣告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碧芬指出,運價調整有包括油料、人事等18項標準,這次業者主要因一例一休人事成本增加提出申請,目前新北市總計有2700多位司機,每年需要增加1.5億元,另還包括wifi建置與公車站牌設置1000萬元經費,運價從18.0828元增加0.5852元到18.6680元。

林碧芬說,運價是未經補貼的實際載客價格,票價仍訂在全票單程15元,中間價差由市府補貼,希望鼓勵民眾搭乘公車,短期內無調漲的考量。林碧芬指出,現行公車補貼由業者每月提出申請,市府會先根據申請撥付8成經費,再一一核對數據、多退少補,雖此時才正式公告,但大部分經費都已陸續撥付,不會積欠司機加班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