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新北新巴士不能走北市 捷運站在眼前卻不能停

#地方 #政策 #交通 #張錦豪 #巴士 #捷運站
聯合報記者吳亮賢/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今質詢指出,許多新北市地區鄰近台北市,但免費接駁的新巴士卻無法開進北市境內,捷運站在眼前不能停,只能繞路走,十分不方便,交通局應透過雙北論壇協調。交通局長鍾鳴時則回應,因新北市新巴士免費,北市擔憂「不公平競爭」,因此不開放新巴士路權,會持續溝通。
 
張錦豪表示,新巴士是市民重要的大眾運輸,對偏鄉更是重要,但像是汐止「F901」路線,從汐止東勢開到大同路與南港路交界,即便南港捷運站在眼前,卻因北市不開放路權無法進入,與北市隔一座橋的中永和,也無法開往北市捷運站。
 
新北市議會今審查市預算案。圖/吳亮賢攝
 
張錦豪說,交通局應透過雙北論壇協調,請北市開放路權,若能在捷運站設置接駁點,可大幅提升交通便利性。
 
鍾鳴時表示,台北市認為免費的新北市新巴士恐與北市市區公車產生「不公平競爭」,因此不開放路權,交通局會持續溝通,並研議將適合的新巴士路線,轉型為市區公車,同等的價格台北市才會有開放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